向夜晚尽头奔去

摸鱼,ooc

与题目没啥关系

一些普通男高

私设有

1.

这个夜晚,很适合青春伤痛文学作品中的男女主私奔。

本田菊这样想着。


2.

耳边是班里最惹老师生气的那几个人的歌声,不,应该是嘶吼。是说它是歌声未免太高看它了,这对于歌声而言也是一种侮辱。

平日里最反感噪音的班主任难得没有骂出声,笑眯眯的坐在那里喝着酒。换在过去肯定又要说“整层楼就你们班最吵”这种名言什么的。

想到这,本田菊猛吸一口奶茶,趁着王耀不注意夹走了火锅里最后一块肥牛,嗯,真香。至于王耀的白眼?无视就好。


3.

王耀嘟嚷了几句,又任命般将手边的虾滑下下去,筷子在清汤锅里搅了搅,带出几颗泛白的水珠。本田菊收回望向辣锅的视线,忿忿的把粘在碗壁上的香菜甩到一边。

王耀不知道怎么想的,突然就不让自己吃辣的了,还理直气壮地说什么护肤,他个大男人护啥肤,要护也是弗朗西斯护吧!好好的全辣硬是在王耀的养生嘴炮下改成了鸳鸯锅,那群人还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,他好不容易保持下来的猛男形象啊——一下子就变成娇弱不能自理甚至连辣都吃不了的小白花了啊——


4.

包厢里鬼哭狼嚎,本田菊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突然开始笑,王耀用看傻子的眼神盯了他一会儿,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。傻笑这种东西真会传染,两人就靠在一起,笑得停不下来,周围人倒也懒得管这两人,该拍照拍照,该吃菜吃菜,该聊天聊天。

火锅的热气升腾到天花板,玻璃窗雾蒙蒙的,本田菊伸手在玻璃上比划,王耀好奇地凑过去,被本田菊一挡,也不恼,笑嘻嘻地把他双手握住,看到玻璃上的字后心头一颤,玻璃上是他和本田菊名字最后一个字的首字母,后面还画了一个小爱心。

王耀暗叹一声败了,揉揉自己对象的头,一个劲地夹肉给他,在周围人起哄的声音中揽过本田菊的肩,忽视他红到滴血的脸,冲着这群单身狗挑衅。本田菊觉得丢脸,一巴掌打在王耀背上,又埋头吃菜,像是没听到王耀的抱怨——这老狐狸就演吧,还喊痛,打得多痛他自己能不清楚吗。

不过这个冬天好像也没那么冷了,本田菊心里琢磨着,顺手拿过王耀的柠檬茶。


5.

吃完火锅,几个闲不下来的又招呼着去唱歌。本田菊望向远处重重叠叠的群山,突然有了一种冲动,于是他拉起王耀的手

“耀君,我们走吧”

“去夜的尽头”


6.

等王耀回神,他们已经离开了大部队,在空无一人的路上狂奔。冷风刮过他们的脸,王耀眼睛都被吹得张不开,脚底发热腿发酸,肺仿佛要炸开了,跑一千米的时候也没这么累吧。可他没停,本田菊在前面牵着他的手,也没停。

因为高考完就直接聚餐了,他们身上的校服也没来得及换,王耀最上面的扣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,冷风贴紧肌肤,冷意似乎要渗透进骨骼。他抬头看,本田菊外套敞开,在两边飞,像是披风一样,他听到了本田菊的喘气声,也听到了自己的喘气声。他们两体育都算不上好,比不上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这种体育生,放在班级中属于跑操跟不上第一部队、运动会躺在大本营吃吃喝喝,绝不参加一个项目的那种类型。

可他俩都没停,因为他们牵着对方的手,而对方没停。


7.

跑了多久?本田菊不清楚,他只感觉像跑了好几十圈操场。他们最终默契地停在了一栋无人海边的烂尾楼里,本田菊脱下外套垫在地上,两个人就坐在外套上喘气。他撇了一眼王耀,平时最注重整洁的班长此时狼狈的不行,三颗扣子散了两颗,头发也乱了,发圈被他取下戴在手上,裤脚上沾满了草屑。刚想嘲笑他却发现自己也差不多,扣子大开,裤腿衣角上沾着草屑,头发凌乱,虽然比王耀好点,却也强不到哪去。

本田菊沉默一会,盯着王耀的脸。王耀被盯着不习惯,想挡但觉得没必要,举到一半的手停在半空又放下。本田菊被他的行为戳中笑点,突然就笑出声,连带着王耀一同傻笑。


8.

“不,不行了…腹痛”本田菊先停止了这种幼稚的行为。他撑着脸,海浪一阵一阵,突然就口渴了。他熟练地摸进王耀口袋,从中掏出了两瓶橘子汽水,就是随处可见、街头小卖部卖两三元的汽水。本田菊对着王耀晃晃汽水“这可不像好学生会带的东西啊”王耀没说话,自顾自拿过汽水打开,塞进本田菊手里。汽水冒着冷气,水珠顺着瓶子滑下,本田菊接过指尖一颤,仰头猛灌一口汽水。


9.

王耀突然开口“夜晚海边吹的是什么风,你记得吗?”本田菊一愣,瞟一眼他“陆风啊。高考都结束了你还抽我题?班长大人真是敬业啊”

王耀装作没听出来他的嘲讽,带着些委屈“你忘了?你第一次和我说话就是问这道题”这一下打得本田菊措手不及,他的记忆还停在运动会上他们一边看着底下跑接力赛的人一边闲聊。这人怎么记得这么清楚?王耀眨巴眨巴眼

“我就是那时候对你一见钟情了”


10.

本田菊红着脸转头,对王耀抛下一句“喝你饮料去”后干脆走到海边散心,打在脚边的浪花泛白,像是镶了珍珠。王耀坐在原处没动,直勾勾看着本田菊的身影,他用手比划出一个相框,心里止不住的感慨自己对象怎么这么好看,走在海边比画都好看,突然之间就理解古时候为什么会有人要美人不要江山了,啥东西可以和自己心上人比啊。

王耀把兜里揣着的手机拿出来,刚刚一路奔波,没掉在路上也是奇迹。他调整好角度,刚按下快门屏幕顶上就闪出了消息,往下一划才发现是亚瑟发的消息。本田菊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窝到王耀怀里也抬眼去看消息。


11.

亚瑟似乎很急,消息一连发了好几条,有一半都是60秒语音,剩下的手打信息后面跟着十多个感叹号,让王耀怀疑他是不是把屏幕都扣碎了。这么多消息他也懒得看,直接一个视频电话打过去,对方秒接,手机刚加载好就显示出亚瑟的黑脸,王耀果断把他的屏幕小化,放大自己这边的头像。

“你们两个去哪了?英语老师在讲他的心路历程,下一个就是你们两位班长上台了!!!”他确实很急,王耀默默把手机拿远,有点担心自己的耳朵,本田菊似乎也被亚瑟的音量吓到了,看了一眼手表认为说啥都不能熄灭他们亲爱的英语课代表的怒火,小声和王耀说了几句,王耀听完果断选择让亚瑟更加愤怒

“你帮我们处理一下吧,这么远,就算现在飞回去时间也不够了。就说我们有事。”说完毫不犹豫地挂了电话,给对面发了地址并温馨提醒他待会结束后来接他们。按下发送键后手机也不争气地黑了屏,估计是没电了。王耀低头看向本田菊,后者无奈地耸肩表示自己的手机也没电了。


12.

王耀索性不再关注手机,他还是相信亚瑟不会抛下他和菊不管,大不了下次请他吃饭就好了。本田菊坐到王耀身旁,对着那轮明月一碰杯,王耀笑笑,把汽水一饮而尽“敬我们的青春!”

本田菊看向那轮明月,月光洒进他的眼眸

“耀君,今夜月色真美”

“不如你美”


----------

写的很烂,私密马赛!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